Rosie

To wherever it may lead.

最近一口气读完的只有这本,因为我期待结局有救赎有爱情,而可以预知的痛苦是爆裂开的。


结局也许也能说是爆裂开的吧,但是冰冷、坚硬、无情,戛然而止。


后半部分没有前半写的好,厚重不足,可能是写的太美的冰岛风光让我有了太多的期待,以及论文带来的后遗症让我觉得是女主角一定可以从女性主义角度好好分析一把。


但是不足,只是一个悲伤的女人的一生,她聪明美丽,渴求爱情渴求亲情,然而她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还是不断的让自己低入尘埃里。


少女时代继父带她看了一场极光,而极光之后的暴风雪她失去了最爱的养母。那一段写的极其壮阔悲痛。


她在回忆爱人时说,他们像迷雾中的灯塔,在令人窒息的生活中只看见彼此。


她把宽容给予残暴卑鄙的男孩,只是因为在寂寞中看着男孩和他的恋人带给她一点暖意。


而她在生命中最后的时光里短暂寄宿的家庭里,每个家族成员都被她打动,却迟迟不敢对这个被定义为罪犯的人伸出手。在冰冷的冬季长夜里,想要拥抱她的人只是握紧了牛奶杯。


在她要被执行死刑的时候,给予她温情的人说:我们会记得你。而她说我不想要被记得,只想要留下。


在2018年快要过去的时候,我读了一个超丧的故事。和我最爱看的微茫火光的故事完全相反,这是故事是熊熊燃烧最后火星扑灭吹散灰烬。

评论 ( 3 )
热度 ( 5 )
 

© Rosie | Powered by LOFTER